饶宏伟大使举行到任招待会
2017-04-21 17:27
 

  2017419,饶宏伟大使在驻卢旺达使馆举行到任招待会.卢财政与经济计划部国务部长恩达吉吉马纳、卫生部国务部长恩迪穆班齐以及卢政府、议会、军队、政党、工商、学术、新闻等各界来宾和驻卢使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近300人出席。  

  饶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卢两国自1971年建交以来,政治互信不断增强,民间友好持续巩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双方在基础设施、农业、教育、卫生等各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今年3月,卡加梅总统成功访华,习近平主席与其就进一步推进双边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作为第14任驻卢大使,我将与卢方共同努力,以落实两国领导人会谈成果为契机,积极创新合作模式,全面深化互利合作,提升两国战略合作水平。中国将继续助推卢旺达和非洲实现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为非洲大陆的振兴和中非共同繁荣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恩达吉吉马纳在致辞中代表卢政府和人民欢迎饶大使履新,感谢中方一直以来支持卢经济社会发展,表示卢中发展理念相似,都致力于谋发展、促民生,卢方将继续向中国学习发展经验,欢迎中资企业来卢投资兴业,帮助实现“卢旺达制造”。恩说,上个月,我陪同卡加梅总统成功访华,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卢中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卢方将为饶大使在卢工作提供便利和支持,携手努力,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卢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来宾们纷纷祝贺卡加梅总统成功访华,欢迎饶大使出使卢旺达,认为中非、中卢关系的明天将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