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卢旺达大使向卡加梅总统递交国书
2017-04-14 02:59
 

  2017413日,中国新任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向卡加梅总统递交国书。  

  饶大使首先向卡加梅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高度评价卢国家建设和民族和解取得的巨大成就。饶大使说,中卢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双方相互理解、真诚合作,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快速发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上个月,中卢两国元首在北京成功举行会谈,就进一步提升中卢战略合作水平达成重要共识。  

  作为新任驻卢大使,我既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我任职期间,将以落实两国元首会谈成果为契机,为扩大和深化中卢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做出新贡献。  

  卡加梅总统欢迎饶大使来卢履新,请饶大使转达其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他本人和卢旺达政府愿为饶大使在卢工作提供便利和支持。卡说,卢中关系长期友好,卢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对卢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上个月,我成功访华,与习近平主席就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卢方愿与中方一起努力,推动卢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递交国书后,饶大使还接受了卢国家电视台等当地媒体的采访。 饶宏伟大使于2017211日抵达卢旺达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