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为中国新老医疗队举行迎送招待会
2017-04-12 03:36
 

  2017410日,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在使馆举行招待会,为第17批援卢医疗队送行,并欢迎第18批医疗队抵卢。卢旺达卫生部部长黛安·加松巴(Diane GASHUMBA)、医疗队驻地马萨卡医院和基本戈医院代表、第1718批医疗队全体队员出席。  

  饶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卢关系近年来快速发展。上个月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会见卡加梅总统,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卢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医疗卫生是中卢合作的重要领域,中国援卢医疗队为卢卫生事业发展和中卢民间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方感谢卢政府和人民为中国医疗队在卢顺利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相信新医疗队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为中卢友谊做出新贡献。  

  加松巴部长衷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卢在医院建设、医疗器械援助和医生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中国医疗队对卢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卢将继续为新一批医疗队在卢工作提供全力支持。加并代表卢卫生部向第17批医疗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17批和第18批新老医疗队队长分别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