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全国武术锦标赛在基加利举行
2021-11-22 22:33

11月21日,卢旺达全国武术锦标赛在首都基加利举行。中国驻卢旺达使馆政务参赞邢玉春、卢国家奥林匹克及体育委员会秘书长约瑟夫·卡让圭(Joseph KAJANGWE)、卢武术协会主席乌维拉吉耶(Marc UWIRAGIYE)等出席。

邢玉春参赞在致辞中表示,武术是一项运动,人人可练习以强身健体。武术又是文化的载体,揭示着中国流传千年的智慧与哲学。 “以武会友”,武术也是连接中卢两国的桥梁,见证了两国人文交往愈发密切。今年是中卢建交50周年,两国友谊50年来 “情比山高”,期待中卢携手共创下一个50年的美好未来,也希望卢旺达武术大家庭不断壮大,进一步扩大两国民间交流。

卡让圭秘书长和乌维拉吉耶主席在发言中感谢使馆对卢旺达武术运动的大力支持,希望以此次锦标赛为契机让更多卢旺达人了解和练习武术。

本次比赛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卢旺达首次举办全国性武术赛事,由卢旺达武术协会主办,比赛设套路、散打等项目,共31支队伍约200人参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